网站首页 科研团队 研究方向 科研课题 科研成果 数据下载 人才培养 生产服务
团队新闻
最新动态

高质高效品种和技术展示及机采棉观摩会在临西县召开


10月16日,河北省棉花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河北省棉花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在邢台临西县召开“高质高效品种和技术展示及机采棉观摩会”。现场使用摘锭式采棉机,采净率在95%以上,与会领导、专家和棉农对机采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来自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石家庄市农科院、邯郸市农科院、国家半干旱研究中心及衡水、邢台和邯郸等各植棉市、县的领导、专家、教授、研究生及当地植棉农户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undefined

河北省棉花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巨人计划”创新团队负责人、河北农业大学马峙英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高质高效品种和技术示范田建设情况;中国农业大学杜明伟副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棉花全程精准化学调控技术及其应用效果;河北省农业农村厅马立刚处长介绍了今年河北省棉花生产的现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措施。

300多亩示范田采用全程精准化控和减肥减药技术,播种、打药、收获全程机械化,降低了植棉成本。示范的棉花品种为冀农大棉23号、冀农大棉24号和冀农大棉25号,三个品种具有早熟、抗枯黄萎病、抗棉铃虫,吐絮集中、杆硬抗倒、株型紧凑,纤维长度和强度高,机采损失率低等特性,非常适合全程机械化种植。

连续多年示范、展示的优良品种和建立的无膜棉种植、全程化控和机采棉等一系列轻简化配套技术,对节约植棉人工投入,提升黑龙港流域的棉花种植效益,推动我省乃至黄河流域棉区植棉全程机械化、实现棉花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方式:  电话:0312-7528401      邮箱:cotton@hebau.edu.cn

版权所有 © 2017 棉花品种创新与产业化团队 保留所有权利